聚焦融课堂 研修促发展
涟水县乡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在县南门小学举行
2022-01-1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1月11日上午,涟水县南门小学迎来了县乡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围绕“融学课堂”理念的数学复习课教学进行研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说课议课及专家讲座三个部分。


余梦雪、王银霞等六位老师能围绕研讨主题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展示了六节质量较高的研讨课。各位老师都能把“5G”课堂的理念融合到教学各个环节中,把枯燥的数学课堂上的妙趣横生,体现了融学课堂所倡导的“给学生一段时间”“ 给学生布置一项任务”“给学生作一次交流”的基本样态。说课议课环节由特级教师颜春红主持。执教的六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理念、思路;听课老师们对六节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既肯定优点,又提出建议,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研讨氛围浓厚,真正做到了在反思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县南门小学的徐亮生副校长围绕“融学理念指导下的复习课教学”作了专题讲座。徐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融学课堂”指导思想、基本内涵、工作原则、课堂样态等方面的内容,为全县推进小数“融课堂”的建设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行动策略。

县教师发展中心鲁庆林科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取得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融学课堂”理念的数学复习课教学主题,提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要关注“5G”,并再次高屋建瓴地解读了“融课堂”,为今后的小学数学课堂指明方向。

聚焦融课堂,研修促发展。本次集体研修活动充分发挥了涟水县名教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了名优教师队伍建设,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县教研团队研修能力的提升,在全县形成了务实有效、积极探讨的教研氛围。(汪祝䶮 龙素娟刘从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