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正当时 期末萌虎乐闯关
2022-01-1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后,南通市海门区德胜小学孩子期末考一改往常,低年学段的小“萌虎”考场从严肃安静的教室变为轻松活泼的主题“游园会”,考试内容从一张张试卷,变成了“升级打怪”的闯关游戏。小“萌虎”过四关完成期末考的经历装扮了将来的春节气氛,给孩子们留下童趣的回味。

第一关:虎虎生威——迎“认”而解 第一关包括“生字读读读”“生字变变变”“词语串串串”三个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读生字,巧说词语,每一个孩子都自信满满,他们用智慧轻松闯关。第二关 : 虎啸风生——“典”燃汉字,这一关考查孩子们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的能力,“萌虎”们十人一组,每人要在5分钟内查出3个生字。瞧,他们铆足劲,手指在字典中疾速翻动的样子真可爱!

除此之外,每位“萌虎”还要在规定时间内书写一份硬笔习字。瞧,这些孩子的作品字迹工整漂亮,卷面干净整洁,真是让人赏心悦目。第三关 : 如虎添翼——对答如流来到第三关啦,这一关主要考查孩子们朗读背诵课文的能力。听,“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位“小萌虎”不仅背得流利,还读出了节奏韵律,俨然一副小诗人的模样。当然,有的孩子胆子比较小,脸蛋涨得通红,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终于突破自己,顺利过关。 第四关 : 龙腾虎跃——能说会道终于到了最后的关卡,“小萌虎”们要在“聊聊有趣的动物”“介绍手工作品”“学会商量”“看漫画讲故事”四道题目中自主抽一道,这真是实力加运气的双重考验呀!不过,对于平时认真学习的“小萌虎”们来说,可难不倒他们。你看,他胸有成竹地面对老师滔滔不绝地聊起了有趣的动物,妙语连珠,惹得老师啧啧称赞。

各种新颖有趣的闯关项目让孩子们“考”得意犹未尽,在整个乐考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昂。此时他们早已成了这场游园盛会中的游戏玩家、冒险家,也真正成了学习上的主人。乐考已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这一颗颗醒目的星星,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给这个寒冷的冬日,添上了阵阵暖意。(朱碧雯 杨金凤 陆晟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