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少年多色彩,莘莘学子展虎威
——沛县第三中学寒假实践活动集锦
2022-02-15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牛奋蹄,虎跃新程。时序更替,岁月流金!“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如期而至。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沛县第三中学特别策划了一份充满趣味的寒假实践作业——虎年争当 “五虎”少年活动。

我奉献,争做“美德”虎。学校希望每一个学生走上社会,走上街头,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能帮助的人,以期培养学生的公民道德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多读书,做个“智慧虎”。要求学生利用假期,远离手机、远离游戏,远离题海,走进图书馆、街头书屋、新华书店,在书的海洋里能够“读”辟蹊径,做到“读”树一帜,坚持“读”来“读”往,争取“读”占鳌头,将来“读”当一面!

奥运年,做个“运动虎”。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关注、了解冬奥会相关知识;了解沛县籍运动员在冬奥会取得的成绩;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故事主题,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示自己学习探究冬奥会的收获。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良好心态,至少学会一项体育技能(踢毽子、跳绳、打篮球等项目)。

爱家乡,做个“尚美虎”。心怀一颗热爱家乡的心,走进博物馆,了解沛县的历史文化,了解沛县的春节习俗,通过你对家乡的感知与热爱,抽丝剥茧般地揭开一个又一个隐藏在最深处的家乡美。用学生的视角洞悉家乡自然历史人文,引领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拓宽视野,关注自然、关注生命、关注社会、关注未来。

担家务,做个“勤劳虎”。利用假期,做做家务,布置布置家居环境,学做一道拿手菜让辛苦一年的家长享受一下子女的感恩之心,落实学校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劳动教育,打造特色劳动教育体系,

沛县第三中学的寒假特色实践作业让同学们在假期中劳逸结合、在实践中感受社会责任的沉重、家乡文化的厚重、为人父母的恩重。每位同学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自己这个寒假中的精彩瞬间,记录了浓厚的年味,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刘传胤 齐俊秀)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