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闹元宵 虎虎生威向未来
——扬大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2022-02-15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元宵节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日子,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新学期,同学们就迎来了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2月15日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

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萌娃闹花灯”是低年级同学的庆祝方式,他们有的自制花灯、有的对买来的花灯进行改造。五彩的花灯、灿烂的笑容是春日里最幸福的画面。元宵节那些美丽的故事传说,更是让中年级的孩子深深的感动。他们收集相关故事与诗词,在“讲故事”“诵诗词”中庆祝这一传统节日。“赶制元宵闲不住(打一俗语)”,高年级的孩子们正在猜灯谜呢!人物、俗语、成语等各色灯谜让孩子们猜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营造了欢乐、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李思憓 杨雪)

标签:元宵节;花灯;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