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3-04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交通事故发生,3月3日下午,涟水县南门小学在新学期的“家长论坛”活动中,特别邀请六(4)班颜雨昕同学的家长——涟水县交通局颜刚科长,交警大队宣传科余建文副主任、候均晓民警,对全体六年级同学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中,候警官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让学生明白: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更能最大程度上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

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在欢快的氛围中加强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深刻感受到“一盔一带”重大作用。

余警官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并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形成“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据悉,县南门小学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佩戴安全头盔,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汪祝䶮 郁金星 朱丽华)

标签:交通安全;南门小学;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