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一年级小朋友这样说诚信!
2022-03-0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7日,扬州邗江区实验小学在广场隆重举行“争做诚信好少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 邗江实小“养成教育”暨“文明有礼二十四条”推进月启动仪式。


仪式上,同学们胸怀祖国,唱响国歌。三(4)中队以诚信为切入口,围绕诚信是什么、诚信的重要性、如何践行诚信,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好习惯,喜迎党的二十大。

诚信是什么?队员毛陈玥、薛童骞分享《说文解字》、孔子、商人等不同层面对诚信的理解,当问及同学们如何理解时,一年级小朋友周舟主动举手,甜甜地说:“我觉得,诚信就是小孩子之间的拉钩钩,一百年不许变。”她略带俏皮又童真的这句话,瞬间成为校园的热词火句,在同学间相互传颂,温暖了三月,浸润了童心。

诚信有多重要?队员汪锴祺、陈语灵带来两则故事: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结局对比鲜明,大家感叹不已。如何践行诚信?大家在王玥婷同学带来的快板歌《讲诚信》中,得到共同答案:“言必行,行必果。”最后,同学们以横幅签字为约,践行文明条例,弘扬文明新风。

邗江区实验小学一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习惯培养,通过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卜老师说习惯等系列活动,多方位营造“养成教育”“文明有礼二十四条”推进氛围。学校文明就餐直播《看娃吃饭》,曾走进扬州广播电视台,“安静、吃尽、干净”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成为学校乃至邗江区养成教育的一大品牌。学校后期还将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一次征文评选、一系列护绿节水行动等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有益终身的好习惯,促进全面发展,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蔡焱 孙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