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的螺丝钉
——南通市海门区德胜小学三月学雷锋月活动
2022-03-0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在雷锋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南通市海门区德胜小学开展了“我是小小的螺丝钉”活动。

德育校长徐燕华发出了学习雷锋的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班队课上,辅导员们号召队员们: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及时传递心中的爱,适时伸出我们的双手,给予身边有需要的人足够的温暖。

高大的雷锋形象早已经刻在队员们的脑海里,美术课上,队员们用画笔描绘着心中的雷锋。一笔一画,稚嫩而有力,雷锋形象会像一面旗帜一样引领着队员们前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踏寻峥嵘岁月,用旋律呼唤文明新风。那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歌颂着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为了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队员们纷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学校里,志愿者队伍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一张纸、一片叶子、一个空袋子……队员们用行动捡起了文明,延续了传承。

放学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身边的美丽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他们通过扫一扫、擦一擦、捡一捡,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德胜小学的队员们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讲雷锋、懂雷锋、学雷锋、树新风,雷锋叔叔像一面旗帜树立在每一个队员的心里,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一曲又一曲学雷锋赞歌!

标签:雷锋;队员;雷锋精神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