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长江尾 共护长江美
——南通市海门区证大小学“保护长江”主题活动
2022-03-0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我国首部流域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位于长江流域尾部、距离长江只有200米距离的海门区证大小学,由学校大队部组织“星星特别行动队”的队员们举行了“同住长江尾 共护长江美”主题活动。

3月2日下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开发区的“望江台”,登高眺望长江。当长江的无垠、浩渺、阔达一览无余地展现在队员面前时,队员们纷纷发出感叹:我们的母亲河真美呀!德育主任陆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意义和价值,并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作为生长在长江边的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主动捍卫母亲河,让她永葆生机活力。

随后,队员们又来到长江堤岸,用行动来护卫长江的美丽。他们面对着温柔的长江水,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我是地球村的村民,我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我爱花草树木,我爱虫鱼鸟兽……我们同住长江尾,共护长江水。铿锵的誓词和着轻柔的江潮声,荡漾在着无限的春光里。

接着,队员们挽起袖子,将堤岸边上的垃圾捡拾干净。最后队员们发出倡议,在“同住长江尾 共护长江美”的倡议条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同时邀请堤岸上赏景的游人们一起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小手拉大手,齐护长江美。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深刻体悟到了保护长江的意义,大队部也将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学生、老师、家长加入到保护长江的行动中,让我们的母亲河——长江,以最美的姿态一路欢歌……

(陆海娟)

标签:长江;队员;母亲河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