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安全关 我们正行动
2022-03-29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一年级老师们齐心协力,共筑一道道防疫安全关,用心呵护孩子健康,让每一个孩子在校园里平安、快乐成长。

安全防疫第一关:排队测温秩序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晨检测温开始,同学们排好队,一个接一个,从教室门口的测温仪前走过。“不拥挤排好队,钉一声才放心”,认真做好晨检测温工作,是老师们一天防疫工作的开始,也是孩子们健康保证的第一道防线。

安全防疫第二关:正确佩戴我知道

小口罩,要戴牢,佩戴前后要洗手。

深在外,浅在内。鼻夹在上请记好。

挂耳朵,贴面部。拉开褶皱全包牢。

金属条,捏一捏,压紧鼻夹密封条。

口罩佩戴小儿歌,帮助孩子们牢记方法,老师们亲自做示范,手把手一起戴一戴,正确佩戴我知道,坚持佩戴好口罩,是孩子们安全防疫的第二道防线。

安全防疫第三关:班级卫生保证好

保证班级卫生是安全防疫的第三道防线。每日晨扫,老师们示范指导,孩子们齐动手,认真打扫教室的每一处地方,不留下一处卫生死角,“红领巾岗位责任制”,承包自己的工作岗位,管理好自己的岗位卫生,日日扫、处处清,班级卫生保证好,保证大家的健康。

安全防疫第四关:个人习惯很重要

“防疫小包每日带,防疫包里物品全”这是每一个孩子已经养成的好习惯。勤剪指甲勤洗澡,饭前便后要洗手,七步洗手法,老师们示范指导手把手儿教,边洗边说,记住七字口诀,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个人好习惯。个人习惯很重要,好的个人习惯是安全防疫的第四道防线。

安全防疫第五关:做好防疫宣传员

“妈妈,如果你要送我接我上下学,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哦!”一(5)班毛语菲同学和妈妈一起学习学校发放的《安全防疫知识手册》。晨会、班会是老师向孩子们普及防疫知识的安全教育时间,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防疫知识,讲给家长们听,邀请家长一起做好防疫要求。小小防疫宣传员,同家人一起,小手拉大手,筑起安全防疫第五关。

同筑安全关,我们正行动。疫情防控是学校常态工作,一年级同学年龄小、活泼可爱,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一年级老师们坚守学校防疫要求,从日常生活着手,关注防疫细节,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关,用爱心、细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更守护校园安全。(李小君)

标签:防疫;孩子;安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