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忆英烈,初心如磐向未来
2022-04-0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2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扬州市方巷小学全体师生迎着朝阳,踏着朝霞,齐聚国旗下,开展了“缅怀先烈 共向未来”集体诵读展示活动。

活动开始,陆云峰副校长给大家做了《缅怀先烈 振兴中华》的演讲。回望历史的长河,锦绣的中华大地上,哪里没有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的热血?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烈士们的怀念。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事迹,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担当奋斗的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诵读展示活动共分两个篇章。毛久兵老师和学生代表为我们带来了第一篇章——英雄赞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他们的声音时而委婉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铿锵有力……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大地,英雄的生命,换来了和平的年代。”第二篇——爱国篇章。各年级老师带领学生朗诵爱国诗歌,用动人的声音来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设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东风浩荡,红日照方巷。绿波滚滚千重浪,英雄儿女欢唱。劲松挺立根深,红梅怒放报春。不管狂风暴雨,共产大道飞奔”。整场活动在张爱萍将军的《清平乐·红日照方巷》的齐诵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学生的爱国精神,涵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让所有学生感悟初心使命,传递红色火种,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标签: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日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