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活动,助推“双减”落地生根
2022-04-02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江苏省泗洪县龙集中心小学紧紧结合大湖水乡地域优势,充分挖掘师资潜能,在尊重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开设了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体、陶笛、葫芦丝、经典诵读、合唱、编织、书法等社团,不但让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而且使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适合自己的教育。

动手编织,体验渔家风情。结合湖区特点,指导孩子通过编织渔网、鱼篮、地笼等捕捞工具,从而体验生产劳作、风土人情,培养他们动手能力。

尽情歌唱,抒发爱家情怀。为了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园生活,学校安排专职音乐教师,组建葫芦丝、陶笛社团,利用每周四、五课后服务时间,教给孩子们演奏技巧,让孩子们都能够尽情歌唱,抒发对学校、对家乡的热爱。

用心投篮,提升身体素质。成立了由50多名孩子组成的校园篮球队,每天通过练习拍、传、攻、投等技巧,不断提高打球水平,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

目前,多彩社团活动已逐步形成为该校的文化特色品牌,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多彩社团活动也成为全校学生最喜欢的校园活动之一,让“双减”真正地落地生根。( 王凯吉 张玉文 )

标签:孩子;社团;编织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