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开展“读书点亮人生”读书活动
2022-04-24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检阅学生阅读成果,进一步培养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好书荐读——学生之间互相推荐一本自己读过的书,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收获,从而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好书漂读——大家把各自的好书相互交流读,激发大家读书热情,拓宽大家阅读面;亲子阅读——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积极营造书香家庭;阅读汇报——开展“读书点亮人生”汇报活动,同学们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读书给自己带来的乐趣;手抄报竞赛——举行读书日手抄报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制作读书手抄报,查找自读书名言,撰写读书体会等,提升动手操作能力,激发读书激情;习惯培养——开展写读书心得活动,培养学生“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等。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班级已然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每天老师把学生阅读的内容,写在黑板上,提醒学生,根据统一读书内容,进行阅读。或是班干部带领学生阅读,或是学生齐读,语文老师定期指导学生阅读方法等。朗朗的读书声,给早晨的校园添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读书点亮人生”读书活动,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能力,教育学生从小爱读书、读好书,与书籍做朋友,培养了学生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周祝君)

标签:读书;学生;点亮人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