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心灵
——新沂市棋盘镇城岗小学首届读书节启动
2022-04-24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春意浓,最是书香沁人心。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树立终身读书的学习理念,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沂市棋盘镇城岗小学师生代表齐聚操场,浓重举行首届“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心灵”读书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城岗小学校长曹刚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宣布开幕。曹校长说到:“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前途的”。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养成读书的习惯;二是要做到持之以恒;三是要经常参加读书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曹校长号召同学们要以本次读书节为契机,磨练意志,积累见闻,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随后,主持人史珉溪宣读本届读书节活动具体安排。

总有一封书信,引领我们重看家国历史,阅尽岁月人生;总有一封书信,能打动我们,共证山河冷暖,感受世道人心。来自六年级(4)班的孙菲雅同学和她的母亲以“情”为线索进行《傅雷家书》亲子共读,用深情引领学生体悟《傅雷家书》中的拳拳父爱、赤子情怀,用一颗热爱教育的心来唤醒学生对父母的理解之心。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接下来进行的经典诵读中,低年级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带着天真浪漫的笑容,一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嘹亮的朗诵声萦绕着整个校园。

“迈入阅读门,读书乐无穷!”,在迈过阅读之门的那一刻,睿慧的心在跳荡,那一颗终生读书的学习理念也在心中生根发芽!

在图书发放仪式上,全体教师代表向各班级同学发放了学校精心采购的图书。“此次仪式发放的各类图书都是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阅读喜好所采购,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借此次启动仪式把这些图书发放到我们的学生手中,希望对学生的学习和阅读有更大的帮助。”城岗小学副校长王玉凤说。

本届读书节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了美妙的阅读序幕,余下浅静的时光里,趁着书意正浓,让师生“全”参与,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飘进每一位城小学子的心田,实现阅读氛围的全覆盖,为书香校园更添一抹亮色!(刘贝贝)

标签:读书;启动仪式;书香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