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积极参与网络教研 提升数学教学能力
2022-05-07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6日下午,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数学老师,远程参与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融学课堂”暨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研讨活动。

老师们认真观看了实验小学朱梅玲老师的《用转化的策略解决问题》、安东学校朱和平老师的《用假设的策略解决问题》、牌坊小学钱巧云老师的《从条件出发思考的策略》、淮文学校汪晓丽老师的《用列举的策略解决问题》。四位老师均能从“融学课堂”的教学要求,认真组织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展示后,大家集中校弘淮小剧场,聆听四位开课老师教学解析。郑梁梅小学陈丽娜等名师对课堂进行点评,帮助大家加深对解决问题策略类内容教学方法的理解。县名师工作室颜春红主任,对每一节课及点评老师发言的内容见解和总结。淮文学校朱幼林老师发表专题讲座《经历策略形成过程 培养数学思维能力》,发展中心鲁庆林主任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组织大家,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把学习到的新理念,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要质量,做到减负不忘提质。(周祝君)

标签:老师;课堂教学;涟水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