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学校管理机制 减负增效凸显成效
2022-05-11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双减“走深走实,优化学校管理,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高效发展,5月10日,涟水县安东学校(小学)联盟体召开“双减”工作研讨会。下午3:40,联盟体各校校长、业务校长齐聚安东学校,涟水县教体局小教科方苏红科长与会指导。

首先,在宋和全校长的引导下,与会领导到各教室参观了安东学校写字教情况。各个班级扎实的写字教学指导和走廊优秀作品展示得到了各位校长的交口称赞。

回到会议室,各个学校代表通过PPT的形式,向与会同志汇报了本校“双减”工作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各个学校在建章立制、作业管理、教学活动、延时服务、家校共育等方面各有所长,互相交流。各校校长就分层作业、有效课堂、写字教学、延时服务、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方苏红科长对联盟体“双减”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1.要推进课程改革。2.建立课堂评价机制。3.探索作业设新路径。要求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教研突破点,调动教师内驱力。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大家深入领会了“双减”工作文件精神,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双减”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决策,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尊重教育规律、注重教育细节,以新的教育思想为纲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打造高品质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朱和平)

标签:校长;学校;涟水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