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2022-05-23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让广大师生深刻体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从小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泗洪县衡山路实验学校开展“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生物多样性主题班会

各班积极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面临濒临灭绝的生物以及人类为此所做的努力,让学生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的必要性。课上同学们对如何保护生物的多样性进行了讨论,营造了人人争做环境小主人的氛围,同学们表示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植物写生

你留心观察过校园里的植物吗?它的名字、它的形状、颜色,又有什么样的不同呐?让我们拿起画笔,走进自己感兴趣的绿植,描绘他们的形态吧。

创作自然笔记

走进自然、观察自然,用绘画、文字等形式,把大自然中美丽、好奇的事物记录下来,天上的飞鸟、林间的昆虫、路边的花草、夜空中的繁星、小路上的青苔....有关大自然的一切,都可以成为记录对象,来看看同学们的发现吧。

探寻生物奥秘剪影

湿地公园、街道旁的小路、社区里的花园,或许都是最好的观察地点。因为,自然就在我们身边,生物的奥秘无处不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物多样性现状,唤起了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从而在生活中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尽自己的一份力。地球是银河系最美丽的星球,她孕育了生命,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保护家园人人有责。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