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举办职业教育体验观摩活动
2022-05-23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初中学校考评表彰会暨职业教育体验观摩活动在邗江中专举行。

会议强调,全区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主动创新,推动初中教育教学质量高位均衡发展。要准确识变,坚持提高认识有担当,各初中学校要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精力放在全面育人上,开展好德育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劳动教育,全面提升育人水平。要积极应变,坚持提升质量不松懈,主动研究综合评价改革、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双减”等一系列重大课题,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实现大面积质量提升。要主动求变,坚持规范办学求创新,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深化“集团化办学”和“城乡学校‘1+1’结对”,通过先进办学理念辐射、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文化生成融合等,推动全区初中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继续深化学校评价方式变革,引导学校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清职业教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不同的赛道,同样的精彩。接受职业教育,学好职业技能,也能点亮精彩人生,邗江中专要瞄准高质量发展定位,继续在教学改革、专业技能提升上下功夫,聚焦课堂教学,加快内涵发展,为学生建好人生出彩的赛道。不同的学生,同样的成才。无论在哪所学校,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发展,每个学生都能做最好的自己,邗江中专要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提档升级的同时,积极打通学生学业晋升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建好学生发展路径,让每个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不同的岗位,同样的邗江。邗江教育系统的每一位教师,不论身处哪所学校和哪个岗位,都应积极作为,教书育人,为邗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邗江中专要引导教师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职业教育途径,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口碑。

近年来,邗江中专以易地新建为契机,抢抓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教学改革,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发展质态呈直线上升趋势。学校成功创成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省智慧校园、省财经商贸实训基地,电器产品装调职业体验中心获评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进入全省职业教育的第一方阵。学校还荣获2020年度扬州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扬州市高品质教育建设先进单位,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一金二银六铜,名列扬州县市区职业学校第一。人民群众对邗江中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邗江;职业教育;中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