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让爱留痕
——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2-05-23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为弘扬这一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积极响应扬州市邗江区委的号召, 于5月19日上午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孔琴副书记向全体师生介绍活动主题,并阐述了“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重要意义:目前,邗江区尚有城乡低保对象700多户、困难和重度残疾人8000多人,每年还有一些因病、因灾、因祸等原因新增的“最低生活质量家庭”。关心这些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帮扶这些困难群体向往美好生活,既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又是慈善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接着学生代表俞梓涵宣读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慷慨捐款,奉献爱心。用我们的善行,为困难家庭架起生活的桥梁;用我们的爱心,为困难家庭点燃生活的希望!随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大家关心困难群众、支持社会慈善事业的一片爱心。

本次捐款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表达自己一份真挚的慈善之心。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不仅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更认识到慈善是一种责任,不只是捐钱捐物,还包括各种爱心行为,需要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他们会继续在生活中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捐赠活动后学校将全部善款汇到区慈善总会账户,用于帮助有困难的人渡过难关。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本次活动全校师生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乐善好施、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受到了一次爱的教育和洗礼。

(李思憓 杨雪)

标签:爱心;传统美德;困难家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