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音甜·情端午
2022-05-31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民俗大节。节日来临之际,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小学组织教师开展了以“墨香·音甜·情端午”为主题,旨在促进教师素养提升的“三字”、“一话”两场展示活动。

“三字”书写展示活动在学校五楼书法教室进行。参与展示的21位青年老师在钢笔、粉笔、毛笔的“三字”书写中,沉着执笔,横平竖直,提按顿挫,或古朴厚实,或灵秀清丽,或潇洒飘逸,尽情展示出各自厚实的书写功底。对老师们的书写成果,评委们从作品整体布局、间架结构、笔画盈瘦等方面予以打分,公正公平地给出成绩。

“一话”展示以经典诵读的形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诵读内容选择,要求能围绕传统节日——“端午”的话题展开。参加展示的老师们精心挑选美文经典,用崇敬的心情,铿锵的音韵,将自己的才情和睿智,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评委们对诵读中老师们的深情演绎给予了充分肯定,从音乐、内容、仪态及舞台的调控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作出精准点评。

这次系列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洋口港实验小学常态化教师素质培养的一个缩影。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教师一段时间来培养引领后素养状况的阶段检阅,也是借此机会让老师们通过活动,更多了解中国古代历史及传统文化,加深对祖国的热爱感情。

(陆玉琳 刘云云)

标签:老师;书写;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