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蕾” 情暧童心
2022-06-0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

5月30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悦成长春蕾班”揭牌仪式在三阳小学举行。海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平、悦来镇党委副书记施晓丽等领导以及悦来镇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徐建华、三阳小学校长黄杰出席活动,三阳小学春蕾班学生参加了活动。海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平、悦来镇党委副书记施晓丽共同为“悦成长春蕾班”揭牌。

“悦成长春蕾班”由悦来镇企业家协会成立的悦成长基金会赞助,三阳小学校长黄杰和春蕾班学生代表张雨彤分别致答谢词。悦来镇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徐建华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悦来镇的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关爱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

悦来镇党委副书记施晓丽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热心关注,大力支持困境儿童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还寄语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立志成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把磨难当成难能可贵的财富,鼓足生活的风帆,勇于克服困难,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用奋斗成就美好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活动最后,郭海平主席对全区妇联系统“春蕾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指出“春蕾计划”是党和政府为困境学生排忧解难、帮助她们成长成才的民心工程,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级妇联提高认识,担当作为,做实春蕾计划,保障辖区内所有贫困女童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聚沙成塔,关爱贫困女童,用成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共同为她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希望受助学生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救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情,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早日成长为对家庭有帮助,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

活动现场,春蕾班的学子们还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结束后,镇妇联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智慧父母亲子教育成长中心创始人刘海波老师为六年级学生作了女生青春期讲座。(唐雪松)

标签:悦来镇;成长;海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