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航标砥砺行 多彩文化满园春
——涟水县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县南门小学举行
2022-06-2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至时节雨恰恰,暑期生活乐淘淘;荷花无数满安东,稻花香里教育行。

为全面推进全县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2022年6月23日,涟水县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县南门小学举行。县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县教体局朱金峰副局长、局关工委全体人员、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各乡镇(街道)片区关工委、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鲁家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前,县南门小学校长汪祝䶮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南门小学“校站结合”工作的现场和各种特色活动。该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注重素质提升的“五百工程”以及充满人文情怀的“三大技能培养计划”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县教体局“双减”专题片,又分别聆听了县南门小学、县淮文学校、县陈师中心小学、县大东学校、县南集镇关工委的交流发言。

县关工委副主任鲁家宁同志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县教体局朱金峰副局长就如何做好县“校站结合”、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要求。

县关工委主任张学明同志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好“校站结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策应“双减”需求,探索新形势下“校站结合”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三强化组织领导,为“校站结合”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希望,大家必须站在培养接班人的高度,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下一代培养好,把关爱工作做好,把辅导站办好。关工委和“五老”同志和参与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在职老师,在工作中要进一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高度融合,同心协力,推动全县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减航标砥砺行,多彩文化满园春。涟水县南门小学将秉承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多彩文化精彩人生”的内涵教育全力推进校辅导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适需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标签:南门;校外教育;辅导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