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嘉年华”践行“新课标”展示“高素养”
2022-06-2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泗洪通州实验学校开展了一、二年级“畅游‘嘉年华’,践行‘新课标’,展示‘高素养’”游考活动。旨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行学科综合评价改革,将学科知识、能力考核、情境闯关相融合,寓教于乐,淡化考核形式,强化素养评价,努力让每一个学生享受诗意的学校生活。

本次游考共设五个园。“文韬虎略”园融入语文、品德的相关内容;“数腾虎跃”园考察学生的数学、科学知识的掌握情况;“瑞虎添翼”园考察孩子们英语和生活技能;“虎气十足”园则将美术和音乐进行了有机结合;“虎虎生威”园检测体育技能的掌握。部分家长代表饶有兴趣地参与了游考活动。

文韬虎略园:语文共设3个闯关点,分别为“敏虎” 、“慧虎” 、“灵虎”。敏虎——书法:书法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耐力;慧虎——诵读:诵读是口、耳、脑同时并用的综合活动,它对于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的全面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灵虎——看图说话:看图说话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还可以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数腾虎跃园:数学设2个闯关点,分别为“萌虎”、“巧虎”、“智虎”。萌虎——计算:学习数学的基础就是数字计算。如果计算能力不过关,同学们是很难学习好数学的;巧虎——数学实践:学习数学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解决生活中的数学更能激发孩子们学数学的兴趣;智虎——科学:科学启蒙要早点做起来,科学可以充分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教会孩子科学的思维方法。体验式学习是最有效的学习科学的方式。

瑞虎添翼园:本关卡共设2个闯关点,分别是“猛虎”、“金虎”。猛虎—英语:生活中简单的英语,可以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金虎—系红领巾: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是每个孩子必备的生活能力,作为学生,孩子们要学会系红领巾。

虎气十足园:本关卡设1个闯关点,袅袅余音点歌台。

虎虎生威园:本关卡设一个闯关点,跳绳后钻“山洞”。

本次游考活动所设计题目充分吸收了各科“新课标“的理念,通过新颖有趣的闯关模式,孩子们在快乐活动中,检测了旧知识,学习了新知识,同时也体验了运动的快乐,音乐的美妙。在游考这个“舞台”上,孩子们更自信、更快乐,更智慧!

这是这所学校第二次组织游考活动。参加考评活动的孩子一个个兴趣十足,兴奋不已。家长们对这样的考评方式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葛建华)

标签:孩子;数学;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