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颂”江苏省师生书法篆刻展在宁开幕
2021-01-22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艳玲 通讯员淑谐)“小康大成 千年伟业”“奔小康 行大道”……1月22日上午,随着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书法篆刻精品亮相江苏省现代美术馆,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的“小康颂”江苏省师生书法篆刻展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江苏的书法名家、教师及学生用精心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传递着圆梦小康的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每年都策划主题性书法篆刻展览活动,为江苏书法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培养了大批新生力量。此次“小康颂”书法篆刻展,旨在讴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表达江苏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庆祝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喜悦心情,充分发挥书法艺术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作用,鼓舞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来自江苏省书法界及教育界的相关领导、书法篆刻名家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当日的开幕仪式。

活动从2020年8月份筹备以来,得到了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书法篆刻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作品1000余幅,作者范围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学段学生和各级各类学校以及部分书法培训机构的教师。从艺术形式上看,涵盖了书法艺术中的篆、隶、草、行、楷等各主要书体以及篆刻艺术。经过专家组评审遴选,共有152幅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展览。此外,本次书法篆刻展还得到了来自军队、国家部委、江苏省委省政府老首长和省内外知名书法家和社会贤达的鼎力相助,他们提供了近30件墨宝作为特邀作品参加此次书法篆刻展。

江苏是一个文化大省,文脉悠久,底蕴深厚。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繁荣发展教育书法艺术事业,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为江苏省书法篆刻艺术及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社会服务。几年来,每年都结合国家重大庆典活动举办主题书法篆刻展,受到了全省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江苏省教育书协副会长管向群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传承中华文脉为己任,以国家重要历史纪念活动为契机,以打造省教育书法协会品牌活动为抓手,为我省书法篆刻艺术及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建设文化强省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联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展览时间将从1月22日持续至1月24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