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被子、寄快递、浇花……南财宿管阿姨远程“宠”学生
2020-04-2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同学们,你们安心在家上网课,阿姨们帮你们把门窗打开通风,寝室里有需要帮忙的尽管在群里说哦,期待我们的相聚!”这则消息在南财宿舍微信群中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学生的热烈反响,“阿姨太贴心了,我正为我那要发霉的被子发愁呢!”“我的考研资料终于有希望拿到手了。”“我的多肉终于有救了”……

“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如期到校,难免会有许多后顾之忧,担心有些同学不好意思开口让我们帮忙,所以特意在群里发了这条通知,希望能尽我们所能为学生们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在家上网课” 发布这条消息的易阿姨告诉记者。

消息发布之后,阿姨们的“接单量”剧增。“阿姨,您好!能麻烦您帮我晒一下床单和被子吗?万分感谢!”不少同学担心被褥发霉,纷纷请阿姨远程代晒被,为了防止拿错被子,阿姨们将这些同学的宿舍和名字写在便签条上,与被子一起享受“日光浴”,一趟又一趟,日出而晒,日落再收回,不厌其烦。

“阿姨,能帮707的植物浇点水吗?”“阿姨,605有一箱苹果估计生虫了,能请您帮忙扔一下吗?”有同学担心自己精心养育的植物无人照料,还有同学担心遗留在宿舍的食物过期腐烂,阿姨们第一时间“接单”,悉心照料“嗷嗷待哺”的小植物们,让它们重又恢复生机,将同学们没吃完的水果和过期食品送往垃圾桶,解除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阿姨,我的考研资料在宿舍,能请您帮忙寄过来吗?”“阿姨,家里只有棉衣了,能麻烦您把我的换季衣物寄过来吗?”阿姨们的“业务范围”可以说是无限的,只要是同学们需要,阿姨们有求必应,不仅代晒被、代浇花,还代寄快递,让宅家上网课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突然的疫情让我们很是担忧宿舍的情况,还好有阿姨定期帮我们通风、晒被、打扫卫生,还帮我们寄快递……阿姨们真的太贴心了!希望能够早日返校,听到阿姨熟悉的那句‘臭小子、卫生做了吗?’”高升同学说道。

从年前至今日,阿姨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宿舍管理站大厅、值班室、活动室、学生宿舍各楼道,总能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消毒杀菌、开窗通风,每日无限循环,层层消杀、认真擦拭,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尽心尽力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但她们却毫无怨言、甘之如饴,“不知不觉做宿管阿姨已经很多年了,对这份工作的爱也越来越深,能帮这群可爱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开心,也希望他们能安心的在家上网课,孩子们也不要有心理负担,这是我们份内的工作。”仇阿姨笑着说。

通讯员:王慧、高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标签:阿姨;同学;宿舍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