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举行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结合审计特色开展廉洁教育
2021-10-28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胡斐是南京审计大学2019级审计学专业的学生,近日,他通过排演话剧《阮啸仙》重温了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阮啸仙的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审计党课。10月27日,他和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阮啸仙》登上了该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的舞台。

自2021年5月始,南京审计大学围绕“审计·廉洁”主题,将红色审计历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廉洁教育活动。10月27日下午,在韵味十足的舞蹈《莲颂》中,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举行总结展演,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廉洁文化月”作为学校首个以重温红色审计历史、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南审精神为主题的文化项目,将在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发挥重要的精神力量,也必将成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化载体。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审计·廉洁文化月”必定会成为该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征程上一张具有审计特色、时代特征和南审风格的亮丽文化名片。

展演现场,颁发了活动优秀组织奖。刘旺洪校长为政府审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国际学院党总支、润园书院党委、泽园书院党委、沁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8家获奖单位颁奖。

校纪委还特别选聘出65名师生作为特约监督员,邀请他们积极融入并参与到校纪委有关监督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谏言献策、出谋划策。活动现场,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为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总结展演现场,师生们带来精彩演出,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一段段意气风发的舞蹈,一个个声情并茂的话剧,激发起强烈共鸣,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灵,让廉洁之风吹遍校园。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时间正翻开新一页,历史正提出新课题,该校大学生用自己的原创诗篇《南审青年说》,提交一份自己的答卷。2020级审计学专业陈以行作为领诵之一,他觉得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审计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在心中更加清晰了。

据悉,截至目前,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取得了多方面成绩:一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审计故事;二是活动载体丰富多样,突出审计廉洁教育;三是深入传播廉洁文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活动期间,南京审计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共进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40次,廉政党课133场,廉政谈话501次,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99场,开展特色活动78场,师生参与总数达14000余人次。(门闯 徐晗)

标签:; ;审计;廉洁文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