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逆行天团”护航学子健康
2022-03-22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校依然心心念念着我们的健康和平安,真的很温暖、很感动,谢谢老师!谢谢南审!” 3月20日晚,南京审计大学的吉同学生病就医,学校党员突击队的老师们用心陪护,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南审温度。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京审计大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南京审计大学党员突击队,在原机关党员青年突击队基础之上,持续推进“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突击行动。从3月18日起,这支“逆行天团”就承担起了疫情突发情况处置和夜间学生送医的任务。

day1演练!积累经验

3月18日晚 10:00

黄雷、孔楠、王红磊、王蕾四位同志开始了党员突击队的第一次值夜,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也来到现场,对值班工作和送学生工作做出指示,并陪同值班。

“这几天,平均每晚有4-5个学生夜间发生不适,如果同时有两个学生需要就医,我们要分好工,才不会乱。”王红磊说。

他们4人边讨论边演练到了凌晨1点,暂定如有学生需要送诊,先去两个人,在校的两人一人作为“机动”,应对医院可能出现的临时状况;另外一人守着电话,应对再有学生需要送医的情况。

“同学们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冲’,没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不闲着,多想、多思考,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全了,才能在突发事件中处变不惊。”王蕾说。

day2解惑!现场办公

3月19日晚 10:00

刘晓东、唐小芳、吴孟灏、庄道永4位同志如约出现在校园。他们四人都是机关党员突击队的“老同志”,都参加过开学迎新、核酸检测志愿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但值夜班还是头一回。

他们和昨天的队长黄雷通话交流过后,孔楠也交来了接力棒。大家发现要确保学生夜间顺利就医,还需要当晚值班领导、学工条口值班负责人、医务所负责人、送医车辆司机、就医医院的联系方式。就这样,每个人的手机上多了近10个电话号码。

当天晚上10点,晏维龙再次来到突击队值班室。他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夜间值班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他还开展现场办公,围绕流程细节特别是涉及各个部门协调的环节,要求立即打电话到相关部门核实、沟通、确认,明确责任、明晰流程,工作至夜间11点半,确定所有部门部署到位后方才离开。这时大家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了地,“这下心里是真的有谱儿了。”

day3实战!同学请放心

3月20日晚 10:00

当天值班的是徐继波、陶晶、刘烈君、戴美玲四位同志。值班没多久,徐继波就接到了一位辅导员打来的电话,有位学生在医院挂水,请求支援。

“我去吧!” 陶晶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赶到医院,和辅导员换了班。

“有没有好一点?是哪里难受?这样多久了,要不要把椅子放低一点?”吉同学愣了一下,陶晶这才想起来自我介绍:“我是学校党员突击队的陶老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这支队伍专门陪同夜间需要送诊就医的同学。今晚我会一直陪着你,输完液再送你回学校。”

这个晚上,留守的三位同志也不断打电话关心学生的情况。吉同学说:“没想到学校还有这样一群人,守护着我们。”

“其实我每天在线上都要回答上百个同学关于学分、考试、竞赛、重修等问题,有时因为大家提问频率太高,有些问题会被淹没而没有答到,学生也会不满意。但我从来没有放弃为同学们服务。” 陶晶说:“在大学里,学生是主体,让学生越来越好,就是我该做并要一直做下去的事。”

据了解,除了为学生解决夜间就医问题,南京审计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自3月17日以来,在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指挥下,每日下午4:00召开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师生诉求意见碰头会。会上,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讨论、研究,努力把师生关心、亟待解决的事落细落小落实。截至21日,这样的会已经连开了4次,解决问题40余项。(刘琦 潘洪波)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