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启征程 不负韶华勤奋斗
常州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2022-09-26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九秋的大地,硕果满枝;九月的常工,朝气溢园;九天的军训,成效喜人。9月25日上午,常州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辽河路校区第一体育场举行。观看学校宣传片,应和同伴愿景,聆听师长教诲,别上校徽标识,展示青春风采……全体新生在隆重的仪式中,感知常工精神、常工文化,增强知校爱校荣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校党委副书记王传金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军训中,22个排获“军训先进排”称号,78个宿舍获“军训文明寝室”称号,221名学生获“优秀学员”称号,10名教官获“优秀教官”称号,10名退伍学生获“优秀教官助理”称号。

校党委书记汤正华向武警常州支队赠送锦旗。“高尚品德彰军人本色 言传身教显军人风采”由衷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敬意和谢意。

代表发言言切切,沁入心脾心戚戚。师范学院陈清华同学表示,大学是一个新起点,要不断追求进步、追求卓越。她代表全体新生许下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绽放青春、学有所成,开拓进取、扬帆远航,与未来同向奔赴,在常工遇见更好的自己。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王晓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为新生完成从高中生向合格大学生的蜕变导航,希望他们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健全人格、提高修养,调整方法、培养能力;郑重承诺,要爱岗敬业勤于钻研、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勇担育人责任使命。学校校友联谊会副会长、1993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邵俊结合自身的常工学习和社会工作经历,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自律,坚定信念;知校、爱校、荣校,以校为家,为校争光。

汤正华以《青春逐梦新征程 不负韶华勤奋斗》为题,娓娓道来,为新生上入学后的第一堂大课。他代表全校师生为今天过生日的16位新生送上“HappyBirthday”,从一处遍地风景的家园、一所兼容并蓄的知识殿堂、一个拼搏向上的团队等三个角度,详细介绍学校环境、办学成效等情况。汤正华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明明德,明“人生之德”,让生命彰显魅力。要始终胸怀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品德润身、有公德善心、用大德铸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是立报国之志,做时代新青年,让理想闪耀光芒。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逐梦新征程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行动上追求至善,成“国之大才”,让青春绽放光彩。要勤学知识,遨游书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多参加社团活动和创新实践活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落木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汤正华强调,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同学们要尽快进入角色,用青春的奋斗点亮最美韶华、赢得职场门票、创造精彩人生。汤正华的讲话多次引发新生共鸣,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新生们表示,一定牢记领导、师长叮咛,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千里,在美丽包容的常工书写精彩新一页。

随着校领导为新生代表别上“常州工学院”校徽,其他新生自行佩戴好校徽,新生正式成为“常工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宣誓,践行‘教会学成 守正有为’校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生们举起右手激昂宣誓。

教官一声声令下,全体身着迷彩服的新生按指令再次落座后,伴着震天的鼓声,军训汇报表演精彩登场。国旗班方阵、辽河路校区女子分列式代表队、辽河路校区男子分列式代表、巫山路女子分列式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科目表演中,男子刺杀操表演“杀”声干云,动作整齐,气势超燃。女子匕首操表演柔情中透出刚毅,沉稳霸气,充满力量。男子应急棍表演稳准狠,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教官和新生共同展示的擒敌拳出拳力量足、口号穿透力强,彰显良好的精神面貌。教官的专业表演更是赢得阵阵喝彩,将气氛推上高潮。特种战术方队以实战演习的方式,还原特种兵的军事演习场景,令人身临其境。

在校歌《放飞梦想》的悠扬旋律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新生踏歌开启新征程,放飞梦想。(周绍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