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2-23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2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兰青走进明达楼311教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2022级护理专业同学们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随同听课。

兰青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人民”为切入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揭示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兰青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回顾了我国新时代发展波澜壮阔十年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都始终如一贯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兰青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南医人三年来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特别在疫情攻坚期,不仅学校附属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护一方平安,值得特别表扬的是,2683名临床专硕研究生也与师长一起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交出了光荣答卷,再一次彰显了南医担当。

兰青书记强调,同学们应当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带来的阶段性影响。首先要保持正确的认知。国家每一次防控方案的调整,都是建立在反复研判、综合权衡、科学论证基础上的决策部署。不仅要考虑病毒的特性、疫情的态势,还要综合人群的抵抗力、卫生系统的救治能力等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导向,坚持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策略。其次,要采取科学的应对。学校会建好健康驿站,开展师生健康监测,提高校园疾病监测预警水平。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履行个人防护的责任。最后,要秉持积极的心态。积极参与校园生活,从容面对,发挥专业专长向身边同学和社会传播正能量,同时了解校园管理服务程序,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及时获得帮助。

课堂上,同学们被兰青书记精彩的授课深深吸引,时而认真做笔记、时而认真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兰青书记的课不仅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更是一种鼓励,一种前进的动力。(文/任文峰、文阡箫 /何敦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