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承办2023固废资源化创新与绿色发展峰会
2023-03-02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8日,由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常州工学院承办的“2023固废资源化创新与绿色发展峰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从事金属再生利用、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机电产品再制造、高分子材料资源化、工业固废与危废协同处置、废油资源化等固废资源化领域的骨干企业、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500多人齐聚常州,共同探讨交流再生资源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出席峰会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主持开幕式并作特邀报告。

汤正华在致辞中对常州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作简要介绍,强调学校坚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略,在服务制造业绿色发展中进行积极探索,构建了“源头绿色设计制造-过程污染控制-末端环境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的适应制造业绿色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科技创新主线,逐渐形成了“以资源循环利用补链、延链和强链制造业绿色发展”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特色。他表示,学校将在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双碳”目标等国家系列重大战略中,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型社会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上,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清洁能源固废资源化专委会正式成立。汤正华与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常务副理事长邹结富、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开喜、监事长王景伟等嘉宾为之揭牌。周全法代表常州工学院与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签署产业专项奖学金,并围绕“废光伏组件拆解及稀贵金属回收技术进展”这一热点话题作特邀报告。(王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