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开馆暨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
2023-04-17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开馆暨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校长刘永彪讲话并宣布开馆,副校长倪杰、副校长顾晓燕、原副校长冯年华出席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鲍锐主持仪式。

艺术学院院长邢晓刚致答谢辞,向关心指导、支持帮助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建设的领导和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将以“彰显人文、荟萃艺术、涵养新风、化育菁华”为己任,坚持古今贯通、文理渗透,进一步推动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努力创建成省内一流的艺术文化展厅,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向群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作品的决定》。倪杰、顾晓燕、冯年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刘永彪向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的创建,不仅展现出科技创新与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也符合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时代趋势,为学校其他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创意中心要切实发挥“艺科融合”的实际功用,成为展示艺术和科学融合之美的重要平台,为广大师生创新创造提供广阔空间;创意中心要成为艺术文化传承创新的排头兵,激发师生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符合生活需要、文化底蕴深厚的艺术作品,强化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功能;创意中心要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探索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于一体的立德树人新路径,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创意中心能发展成为学校学科融合创新的中心、科技艺术成果转化的主阵地,不断整合文化与科技创新资源,持续推出具有重大影响的艺术精品,为提升学科创新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永彪、倪杰、顾晓燕、冯年华共同为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开馆揭幕。开馆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科学与艺术创意中心。

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人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动漫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通讯员 梁咪咪 刘思思)

标签:艺术创意;艺术学院;创意中心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