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用五年时间打造一堂精品“信仰公开课”
2023-04-17 09:35: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由10名红色故事宣讲员带来的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的“信仰公开课”。

这堂课,书院搭台、学生“唱主角”,一讲就是五个年头,疫情三年也从未间断;这堂课,故事是“形”,信仰是“核”,这堂课的背后是百余名大学生红色故事骨干宣讲员700余场校内外宣讲的岁月沉淀、精神洗礼和精神熔铸;这堂课的听众里,有两鬓斑白的睿智师长,更多的是朝气蓬勃的热血青年,他们是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有生力量。

泽园书院第五届大学生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和“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师生代表以深情讲述的方式,让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追求理想、舍身忘我、坚守初心的故事“声”入人心。

从雨花英烈邓中夏“要生的有意义,死的有价值”的慷慨赴死,到重庆渣滓洞江竹筠“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英勇不屈;从历经磨难、一辈子为国家深潜的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到扎根大山、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宣讲员们讲伟大建党精神、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未来憧憬,用“小切口”讲出“好故事”、讲透“大道理”。

两个小时的时间须臾而过,“课堂”里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掌声既是给10名优秀的红色故事宣讲员的,更是给故事里那些与当代青年跨时空对话的英烈人物的。

“全程听下来,我丝毫没觉得过了两个钟头的时间,相反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表示,南审学子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南审特色、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