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8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7日,金陵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浦玉忠作指导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含五、六级职员)、近五年退下来的校领导、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

刘永彪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彪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讲好专题党课,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二是大兴调查研究,解决急难愁盼。要深入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式,加强调研统筹。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发展。要把握大势促发展,服务师生办实事,敢为善为勇担当。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要认真做好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着力抓好整改整治。五是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制度形式固定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

刘永彪对全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责、发挥表率;要做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宣传阵地,宣传该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四是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取得工作实效。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快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

浦玉忠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他结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三是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浦玉忠表示,开展督促指导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及时把中央及省委的最新要求传达到位;严格自我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单晓峰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铸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中央有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省委和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科学谋划。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发展中心任务,将学习成效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提升破解难题能力,务求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讯员 梁咪咪 刘鹏)

标签: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