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惠企 无锡125家企业参加跨境电商短训工程
2021-03-11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后疫情时代,传统外贸发展受阻,跨境电商逆势上扬。为更好地适应企业跨境电商发展需求,助力企业培育跨境电商人才,3月5日上午,“2021年无锡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短训班”在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基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市(县)区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商协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和培训讲师及学员代表等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围绕无锡跨境电商企业人才需求及汽摩配、电动车、家纺等产业带发展需要,依托跨境电商平台优势,面向市、(县)区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等,免费开设跨境电商理论+实操一体化的课程。

培训按平台开设跨境电商运营亚马逊班、eBay班、阿里巴巴国际站班三个班次,每班30-40人,采取集中培训和孵化培养的方式,历时3个月,合计360课时,为学员提供账号注册、运营实操、问题答疑、运营考核等一站式培训孵化服务。短训班报名启动后,共收到无锡、江阴、宜兴187家企业报名,经综合审议,优选125家企业参加培训。

无锡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联合产教联盟等单位,通过问卷调查、企业走访、调研会议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培训需求,邀请政行企校70多位专家学者商议论证,历时3个月制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短训班实施方案”,从课程大纲设置到培训前的宣传动员,从授课老师的邀请到授课内容的确定等都做了精心安排。培训模式凸显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并结合我市优势产业带特征,对接9610/9710/9810/1210通关模式,精准定制化培训课程体系。

培训期间,来自各区(县)、不同行业的学员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高涨的参与热情,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带着问题求真知,向培训讲师认真请教,学习跨境电商实操经验。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高、针对性准、操作性强,极大提振了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信心和决心。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处长欧国君为此次培训做了动员,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快跨境电商转型升级步伐。

据悉,今后,无锡市商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产教联盟,为参训企业提供理论培训、线上答疑、沙龙论坛、企业回访等多类型、长周期、动态化等一系列的培训孵化服务,同时,在总结第一阶段的培训经验基础上,结合连续5届跨境电商双创大赛孵化经验和“锡品卖全球”等系列活动推广成效,协同产教联盟、跨境电商学院、商协会、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公共海外仓等平台资源,推动传统企业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一站式服务,为行业、企业培育更多更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积极推进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马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