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中专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1-09-06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上午,涟水中专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学校领导、各教学部负责人、学工处、总务处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前,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准备会。会议上,校党委委员周爱庆同志要求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要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善于总结,并宣布演练开始。

场景一: 校门口测温,发现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

校门口,测温人员发现学生在体温检测过程中出现异常,迅速带体温异常者到观察室。防疫值日领导在收到疫情报告后,立刻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黄海峰,在了解情况后,黄校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并指示应急预案各工作组马上进入工作岗。在隔离室中,学校医护老师在稳定学生情绪后,再次测量体温,并对体温异常学生的病情、接触经历、近14日活动轨迹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依然超过37.3℃,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校医护老师医生做好测温记录。

场景二:课堂教学,发现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

上课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发现学生出现发烧、并伴随有咳嗽等症状,任课老师随即对该学生进行额温测量,额温超过37.3℃,上课老师马上通知值日领导,由值日领导迅速将患病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报告疫情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各工作组成员有序执行各项工作。

场景三:晚自习下课,宿舍管理员发现住校生体温异常

演练中,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并认真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演练结束后,周爱庆委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报告制度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应急防控水平,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疫情防控;演练;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