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6:17:00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邱程  
1
听新闻

11月18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等3位领导线上全程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缪昌武作专题宣讲,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

缪昌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缪昌武强调,“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既是进行时、更是将来时,既是重大历史结论,更是重大实践要求。落实好“两个确立”,必须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实践的具体的,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过硬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两个确立”,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缪昌武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全会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毛伯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毛伯民强调,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夯实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五育并举”;要坚持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聚焦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任务持续发力,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壮国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彭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江小丹等四位同志作专题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等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几位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讲举措。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必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全校党政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