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视导促提升 开拓创新谋发展
2021-12-24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等工作,12月22日,淮安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涟水中专德育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视导。

视导组采用实地察看、推门听课、查看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沉浸式对学校的思政课程、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及劳动教育、“三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系统的调研和指导。专家组一行在黄海峰副校长和周爱庆委员的陪同下,实地视察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宿舍、教室、食堂以及校园环境。熊丹、王娇娇、孟亚芹三位老师向专家组汇报展示了劳动、思政、心理健康教育课,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展示课后,专家组认真、仔细查阅了学校德育及学生管理方面的资料。总结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涟水中专的德育管理成效,认为涟水中专师生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德育管理工作重过程、抓实效,制度齐全,保障有力,特色鲜明;“精细化”“制度化”的学生管理严谨、细致、实在,成效显著;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规划详实。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室的建设,不断完善劳动教育评价体系。

涟水中德育管理“精细化”“制度化”的道路还在继续,全体涟水中专人将坚持开拓进取,不断推进学校新发展。(李海艳)

标签:专家组;劳动教育;学生管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