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协同搭平台
2022-06-02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也为了加快推进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6月1日下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与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空港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机场报告厅隆重举行。机场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南、总裁朱永健,学校党委书记张国华、校长孙兴洋,及双方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副校长邹洪芬主持。

仪式上,朱永健总裁与孙兴洋校长签署了共建“空港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产业学院揭牌。王建南主席与张国华书记分别为活动致辞。王建南主席回顾了苏南硕放机场“十三五”高质量发展历程,并对校企共建的产业学院寄予厚望。他表示双方将依托空港产业学院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内涵。产业学院也将为机场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和科研平台,通过推动人才培养与生产科研深度融合,助力无锡市空港产业链不断优化完善。

张国华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区校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空港产业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并感谢机场集团对于职教人才培养所给予的重要支持。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希望依托产业学院的良性运行,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培养枢纽经济发展所需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为推进产业学院的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学校聘任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永健、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娴、京东物流集团航空枢纽总监高见、深圳航空公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王琦4位企业专家为产业教授,并正式授予聘书。空港产业学院首批“供应链管理师”培训班也在仪式结束后开班,苏南硕放机场航空货运板块各级干部、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空港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三环耦合、四院融通”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实践。也是学校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持续加大“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工作力度的成果体现。产业学院的建设将有效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精准供需对接,缩短供需落差和学用落差,从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产业的水平,也将进一步实现高职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沈微 刘晓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