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网络直播品牌矩阵“吾网说”
2022-07-05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4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播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武进区礼嘉镇举行。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戴胡爽,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络主播行业党委书记陆炜,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以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市武进区委网信办、武进区融媒体中心、武进区礼嘉镇等10家单位签约合作共建的常州市武进区网络直播品牌矩阵“吾网说”首次亮相,檀祝平代表学校在活动现场与其他9家单位一起共同签约。这个品牌矩阵将由包括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常州市武进区区域内网络主播群体来共同打造,由各领域的直播品牌共同组成,涵盖助农兴农、创新创业、理论宣讲等领域,从平台互通到渠道共享,从人才支持到技术支撑,从活动策划到推广引流,助力矩阵内每一个网络直播品牌增大曝光率、提高关注度、扩大影响力,形成“1+1>2”的叠加效应。“吾网说”首场公益助农直播活动也在武进区礼嘉镇五色花先锋直播间启动。

活动过程中,武进区礼嘉镇党员直播队伍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葡萄园的初心》。该剧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元敏在任科技镇长团团员以来,一直坚持帮助武进区礼嘉镇建电商平台,培训党员干部学习操练网络直播带货的感人故事为背景,集中讲述了武进区礼嘉镇农户们2020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卖不出去,正在农户们开始犯愁之时,一支青年党员直播队伍迅速成立。当年5月,“礼嘉优农”直播团队成立,同时有了自己的logo,确定了核心理念是“公益助农、乐享礼嘉”,并且围绕礼嘉葡萄文化小镇地理标志,以公益助农直播的模式为礼嘉农产品打开数字化销路。故事感人至深,也真切地表达了地方政府和域内老百姓对所在地高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迫切期望。

参加活动的还有常州市网络主播行业党委相关领导,武进区礼嘉镇主要领导,武进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武进区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领导,以及武进区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负责人和网络主播行业代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