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 备 讲 宣”四位一体 沉浸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3-03-0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建师生巡讲团,制定宣讲计划,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介,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学以致用,探索出“组 备 讲 宣”四位一体全面融入师生的“沉浸式”理论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席海涛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建师生巡讲团,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组建以“领导干部+优秀党员”带头宣讲、“教授+博士”示范宣讲、“思政教师+辅导员”教育宣讲、“骨干学生+优秀校友”朋辈宣讲等多层级宣讲体系,先后组建两批师生巡讲团,第一批由校党委委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组成,第二批由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大学生代表组成,共计35人。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集体“备”课,筑牢理想信念

校宣讲团成员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巡讲团集体备课视频会。同时,学校积极举办集体备课会,从主题、讲稿、表达表现形式等方面给予指导,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经验的老师做宣讲示范课。截至目前,学校累计组织师生巡讲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17场次,组织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制作26个专题“思政微课”“宣讲微视频”,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13场次。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广泛开展巡“讲”,形成生动实践

师生宣讲团成员依托思政课堂、“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讲座讲堂等渠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在校内外进行宣讲。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风圳在常州河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玲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2月22日,校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飞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师生作示范宣讲。2月23日,李飞为77名辅导员进行宣讲。校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凌烨丽为材料工程学院百余名学生进行巡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为常州玲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宣”传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加强正面舆论宣传,依托校园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通过开设专栏、开展主题采访活动等形式,打造一批具有常州工业学院特色的新媒体产品,在网络宣传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戎晓云 沈叶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