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智能财税项目在南铁院举办
2023-03-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展现江苏职业院校师生风采,3月8日至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主办、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智能财税项目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赛项全程共计12.5小时,分3场。第一场为业务财税与机器人应用赛段比赛、第二场为税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赛段比赛、第三场为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赛段比赛。来自全省42所院校的84名指导教师、168名选手参加竞赛。

为保证比赛过程的公平公正,大赛全程实时显示各参赛队成绩柱状图。比赛过程中,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玖华主任对赛项进行了巡视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于9日下午圆满落幕。成绩发布会上,专家组宣布了本次省赛获奖院校名单。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南铁院朱丽洁、赵雪男两位老师指导,吴祥顺、徐沁雨、朱奕茜、陈昊南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

承办省级技能大赛是对学院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为做好本次赛事的筹备和承办工作,在接到承办通知后,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科学制定了赛事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做好了组织参赛队报名、专家组工作会议、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选手熟悉场地、赛前场地和设备检查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技能大赛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深化产教融合的平台。今年是南铁院第三次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赛项,也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设置智能财税竞赛项目的第二年,参赛队伍从去年的32支到今年的42支,参赛选手人数逐年增加的同时,大赛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充分展现了南铁院财经类专业的办学实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促进专业标准修订、课程教学改革、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