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教体人用书画“战疫情·强信心”
2020-02-14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通讯员 杨红兵 冯军 蔡友平)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时刻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在这一场意料之中的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艰苦战斗中,团结和信心是最关键也是最有力武器。疫情当前,举国上下,戮力同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了伟大中国人民苦难时刻依然故我的团结精神,共同谱写一曲曲动人的抗疫歌。

《致敬战疫者》插画 沈永翠 如东县洋口镇初级中学

如东县教体系统的美术爱好者们亦关注着武汉、关注着全国抗击疫情的发展,誓以必胜的信念、用艺术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特殊贡献,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用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书画作品,呈现和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让人感到温暖,看到希望。

《人神共防》(民间画)冒孪国(如东实验中学)

《同舟共济》书法 冯宗兵(如东县宾山小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介绍,由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如东县美术家协会、如东县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的“‘抗疫情强信心’如东县教师书画作品网络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大家参与热情高,投稿踊跃,目前已经收到书法作品47幅,绘画147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插画、漫画、剪纸等多种美术门类,书法作品也包括软笔和硬笔,涵盖真草隶篆多种书体。丰富的艺术作品在“如东教育”公众号、“如东美育”公众号陆续发布,让我们一起期待。

《赞白衣天使》(硬笔)傅贵成(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

标签:如东县;抗击疫情;书画作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