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生忙着“陆地游泳” 南京“花式锻炼”也很嗨
2020-03-0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王颖 王雪瑞)近日,为了中考体育成绩,杭州学生get“陆地游泳”技能的新闻刷屏朋友圈。相较于邻省家长和孩子的焦虑,南京初三学生的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情况如何?

根据南京市教育局公布的2020年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办法,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进行。不过受疫情影响,具体安排等待主管部门通知。据了解,体育中考男生将在3分钟跳绳和1000米、50米跑和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和投掷实心球三组中,每组各选一项;女生将在3分钟跳绳和800米、50米跑和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和仰卧起坐三组中,每组各选择一项。

“南京市中考体育没有游泳项目,主要以考察学生的耐力、爆发力和力量等基本素质为主,”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三体育备课组组长王璐告诉记者,“为了让同学们在家锻炼身体,我们初三备课组集体备课,拍了34个动作视频。我们设计了波比跳、单腿三角跳、前后交叉小跳、并腿左右跳等类似的动作,既有趣味性,又有强度,组合在一起跳200次下来,差不多要花3分钟时间,节奏和时间大概与一次800米或1000米长跑是差不多的。”

标签:中考体育;南京市;中考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