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直击 ——找工作,还是“面对面”好
2020-04-03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4月1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保复工稳就业首场线下招聘会在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因为会场设在市场内鲜花盛开的露天停车带,这场招聘会也被求职者称为“花园招聘会”。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招聘现场时,沿街两边已经停满车辆,求职者排着队伍陆续进场。按照主办方要求,求职者必须佩戴口罩,出示个人“苏康码”绿码或“宁归来”健康码,并主动配合做好登记后才可入场。招聘会对求职人员实行限流,分时段、间隔性入场,每次入场人数限50人以内。

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刘超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新区招聘由线下转到线上,此前已举办22期线上招聘活动,组织20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2.5万个。随着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市场尝试进行小规模线下招聘活动,将有招聘需求的岗位精选后分类推送,并将原来室内的招聘会转移到室外。

当天的招聘单位包括装备制造、化学化工、物业服务等行业的20家企业,提供包括电气工程师、研发工程师、仪表工、操作工、仓库管理员、市场业务员、文员等多种类型岗位700多个。

42岁的赵欣颖一大早坐公交车赶到现场,相中月薪4300元的结构装配工岗位,与招聘经理沟通后很快达成初步意向。“节后就想换工作,前段时间一直在网上找,给好几家公司投了简历都没有回音,好不容易等到线下招聘就赶来看看。”赵欣颖高兴地说。原本在海南打工的金帅,在现场找到月薪5000元的数控操作工岗位。金帅表示,自己还是喜欢与招聘单位面对面谈,更直接、更方便。

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操作工、辅助工、电工等45个岗位,吸引近20人报名。现场负责招聘的人事高级专员曲志远表示,因为公司扩建,今年需要招聘近300名员工,前期也进行线上招聘、线上面试,但是效果不太好。“以前我们都会带着应聘人员现场参观工厂车间,让他们了解具体工作情况,当场就可以决定是否签约。受疫情影响,线上面试签约少了这个环节,招聘效果难免打点折扣。”

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535名求职者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2人。

标签:招聘会;招聘;求职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