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消防为学校提供防疫消杀服务
2020-04-03 09:2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你远比你想象的更优秀!”3月27日,常州消防指战员何奇光在完成校园防疫消杀后,在常州市第五中学高三教室的黑板上留下的寄语。

3月30日,全省初三、高三复学。为了把好消毒关,筑好防控墙,确保广大学生顺利开学,3月23日,常州消防发出通告将为全市学校提供免费消杀服务。截至目前,常州“119”指挥中心已接到了143家学校的消杀申请,消防部门设定消杀时间表,在优先保障高三、初三等首批开学学校的前提下,按照工作安排依次进行消杀。据悉,为全力做好此次校园消杀工作,消防部门依托城区及金坛、溧阳7个消防站成立了7支专业消杀队伍,配备手推喷雾机、电动背负式喷雾器等20台消杀设备,配合使用有效氯浓度500㎎/L的含氯消毒剂。此外,还为消杀队员准备了隔离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消杀专业队还根据各学校的不同需求,严格按照科学方法和规程进行消杀工作,重点对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等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尤其是对楼梯扶手、公厕等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作业。截至目前,该支队已经完成对63所学校的消杀工作,其余的将在学校开学前有序完成。

标签:消杀;常州;消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