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云研讨”都市马克思主义创新与发展
2020-06-1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3日,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全国都市马克思主义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哲学、建筑学领域120余名学者参会交流探讨。

“都市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的热点议题。当前,我国城乡之间亟待融合发展,建构和深化都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有助于强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理论自觉,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问题提供理论支撑。

“在某种程度上,都市化并不等于现代化的过程,而是增加了经济与社会的‘去功能化’过程。”东南大学国际化(建筑)示范学院特聘教授夏铸九表示,空间组织的任何过程都应该做到区域均衡,能否做到这一点,是都市化能否真正成为发展引擎的关键之处。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规系主任武廷海认为,此次疫情既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重要的都市化问题。未来应加快相关领域改革,发挥城市保障性作用,着力改善城市空间质量,推进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标签: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都市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