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中小学学费为何翻倍上涨?江苏省发改委负责人回应热点
2020-07-1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及省发改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室,针对推动经济循环畅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定市场价格等问题,现场回应诉求,答疑解惑。

有不少南京家长反映,近两年来,南京民办中小学的学费涨价幅度过高。节目中,主持人现场连线了南京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卫华。徐卫华表示,对于民办中小学的收费实行分类分档的指导价管理政策实施一年来,有不少的民办学校反映,2019年核定的收费标准还不能够覆盖学校的办学成本,这个政策还不满足这一类学校发展的需要。“今年年初,我们对这些学校的需求进行了调研,在今年的7月份,南京发改委会同教育局根据国家和省里面有关的文件精神,再借鉴省内外相关城市民办中小学收费市场化改革试点做法的基础上,确定了四所学校作为试点,包括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从今年的9月份开始。”

对此,江苏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和价格调控处处长许伟表示,2016年、2018年,国务院和省政府都先后出台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文件,这个文件要求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通过市场化改革的试点,逐步实行市场调节价。南京市按照国家和省里面的有关要求,可以选择部分学校进行市场化改革的试点,在这个基础上让学校自主定价。“我想提醒广大民办学校,放开不等于放任,不等于不管,民办学校还是要按照国家和省里面有关文件的要求,体现民办学校的公益属性,还是要按照文件所要求的不得多频次大幅度调整,就像家长说的要‘质价相符’。”

标签:学校;发改委;市场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