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面向全市 来看南京九中招生三大亮点
2020-07-20 09:2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王艳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在昨天举行的南京市玄武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上,南京市第九中学成为家长和考生咨询的热点学校。今年,南京九中首次面向全市招生,更多优秀学生有机会进入该校,记者也在现场了解到九中今年最新招生信息。

2020年南京九中新高一计划招生76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44人,篮球特长生6人,学科特长生40人。特色班级主要分为东大英才班、英才班、强化班、实验班等。很多家长关心,孩子什么样的成绩可以考上九中,咨询会上,招生老师也给出参考,九中2019年招生分数线为602分,全市排名7859名,今年南京市中考分数总分降低,招生分数线预计也会相应降低。

据介绍,今年九中招生呈现三大亮点:

第一,招生范围有所扩大,2020年南京市唯一新增,面向全市招生。2020年学校面向全南京市招生,作为南京市公办高中第二梯队的领头羊,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创造适合城市高中生发展的高质量教育。正因如此,九中今年面向全市招生,更多的南京应届毕业生可以享受到九中的优质教育资源。由于今年九中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成为主城区招生规模最大的学校,完全能够满足报考九中考生的需求。

第二,东大英才班成绩优异,今年继续招两个班。目前在校的三个年级的“东大英才班”发展态势良好,每次均有班级在市区统考中语数外均分位列玄武区所有高中班级第一。今年拟设2个东大英才班,每班45人。中考成绩在南京市中考4000名的考生,录取后直接编入东大英才班。学科特长生达到九中统招分数线录取后编入东大英才班。如有剩余名额,入学后通过分班考试择优进入。东大英才班学生三年内原则上保持不变,每学年可从其他英才班中遴选少数学生进入。

第三,面向全体高一新生提供高额奖学金。九中拥有南京市第一个由校友捐资设立的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有7个系列19个单项奖学金,每年有50多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应届南京市前2000名的考生报考并录取,可以获得8000元的英才一等奖学金。前4000名的考生报考并录取,可以获得3000元的英才二等奖学金。

标签:南京市;英才;招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