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写信感谢班主任,还附200元,咋回事?
2020-10-13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家长写的感谢信

附在后面的200元

近日,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郭晓倩副校长收到一封特殊的信,这封信是今年初三毕业班的一位家长写给班主任夏宗斌的感谢信,随信附了200元钱,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通讯员 周智宁 记者 王颖

家长洗书包发现200元钱

这是一封言辞朴素,充满爱与温暖的感谢信,道出了一个师生间感人至深的故事。“9月开学前,我给孩子洗书包,清理杂物时发现有两张一百元纸币。我知道这个钱不是我给孩子的,因为孩子平时的伙食费、买文具的钱我都是充到饭卡里,零花钱一般都用手机支付宝,偶尔给过几次纸币,也是50、20或10元,没给过整百。”写信人张佶亭的妈妈告诉记者,问了孩子才知道,这钱是班主任夏老师给的。

“原来有一次夏老师发现他没吃早饭,跟他聊天,聊到我家家庭近况,那段时间,他父亲一直生病,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夏老师听后,给了孩子200元钱,让他买早饭,孩子不肯要,夏老师说:‘先拿着,等你考上东外高中后,拿录取通知书来还钱。’夏老师再次鼓励孩子,考东外高中,告知他以后可向学校申请补助。”但小孩一直没有舍得用。

妈妈心里搁不下写了这封感谢信

了解真相后,张佶亭的妈妈特别感动。“可惜这次中考前,孩子由于太紧张导致失眠状态不佳,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没有达到东外分数线。孩子不好意思见夏老师,他暗下决心,等考上理想大学后再去还老师这份情。如果不是我收拾书包,他也不打算把这事告诉我。老师当时跟他说不要告诉家长,怕我们尴尬。”

张佶亭的妈妈告诉记者,她觉得等儿子考上大学时间太长了,这件事一直搁在她心里。她想把钱还给老师,给老师送一份礼物,但是了解到学校不提倡收礼,于是动手写了这封信。她在信中这样写道:“这里我附上二百元,请代为转交夏老师。这跟夏老师那二百元,是不可能等值的,但我知道,多了,夏老师一定不肯收。这个,请夏老师一定收下。”

张佶亭的妈妈用“写信”这种质朴的方式表达了对东外诚挚的感谢:“现在孩子在市区一所学校上学,正如郭校您在新生家长会时跟我们说的,东外放三年,一定还我们一个大不一样的孩子。郭校诚不欺我!孩子现在温和懂事,好学有追求,虽然还是有点贪玩,但总体是阳光上进的。”

班主任感到意外也很感动

接受采访时,夏宗斌老师表示,接到这封信,他蛮意外也蛮感动的。“有一段时间,我发现这个同学经常不吃早饭,就跟他了解情况。得知他家里经济困难后,我掏出了200元给他。当时离中考还有40多天,我就跟他说:‘你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食堂吃饭,买两个肉包子,一碗粥,最多5块钱。你迟到了老师不怪你!’我算了一下,200元钱正好可以吃到中考时节。”

标签:感谢信;家长;老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