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第一面国旗 知道是怎么制出的吗
2020-10-1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2日上午,国庆节后的第一个晨会,南京市中华中学邀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新中国第一面国旗监制者宋树信的女儿宋如芬。

宋如芬告诉同学们,在1949年9月29日早上,北京市国营永茂实业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需要赶在开国典礼之前制作两面超大号的五星红旗,当时年仅29岁的父亲宋树信就担起了这个重任。

“我父亲二话没说,去找做国旗用的红、黄料子。那个年代的印染技术还不能够满足制作这样大型五星红旗的要求,所以就只能使用人工来缝制,五星红旗的旗面红绸容易找,制作黄色五角星的黄缎却很难找到,父亲心急如焚。在9月30日一大早,就来到了北京瑞蚨祥寻找黄缎,最终在店内的地窖仓库里找到了一块3米多长的上好黄缎。”10月1日凌晨,宋树信和工人们终于将国旗成功赶制了出来,随即拿着国旗就交到了开国大典的筹备处。

中华中学校长徐飞为宋女士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标签:国旗;五星红旗;父亲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