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9% 我省多项措施防控学生近视
2020-10-1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1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大规模线上学习时间增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时间减少,对学生视力影响较为明显。据6月份调研结果显示,与2019年底相比,半年来我省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9%,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7.2%,初中生近视率增加了7.1%,高中生近视率增加了1.1%。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发展初期,我省就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校在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时,提醒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维护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此外,还组织专业力量编制《中小学生线上学习近视防控手册》,发送至全省中小学和学生家长,从线上学习产品的选择、学习时长与坐姿、休息与合理膳食等方面指导学生科学用眼。我省将继续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为100万名以上幼儿园儿童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指导中小学开展视力筛查、建立电子档案;提高近视筛查质量,为全面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奠定基础。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督促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并在课间组织学生到室外活动或远眺,防止疲劳用眼。

(王拓)

标签:近视;视力;电子档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